明月流觞

你是我的世界

背景:原著背景,略有改动

     


 

       你是我的世界


 

(一)

       鸣人是在中忍考试时,遇见我爱罗后才决定接受以前的自己。当他看到有人和他一样每天被人用冰冷的眼神看着,不被需要,找不到存在的意义的时候,他才明白原来痛苦的并不只有他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才明白他其实并不孤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后来他便开始注重感情,从伊鲁卡老师、七班和同期伙伴那里得来的感情他都特别珍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们一起经历大大小小的战争,虽然朋友们不一定能理解他的痛苦,但他们都用各自的方式和他建立了深厚的羁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一直觉得自己是幸运的,而更让他觉得幸运的是,他从一个人身上同时得到了三种感情,而那人正是他的妻子——漩涡雏田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其实在小时候他对雏田是没有什么印象的,当时他一门心思扑在小樱身上,佐助叛逃后他又执着于带回佐助而修行着,所以和雏田并没有什么交集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他的回忆里,雏田是一个看到他就会脸红,和他接触就会晕倒的奇怪女孩,但不得不说,她是个温柔的女孩,所以和她相处起来很惬意。

        记得他和八班出去寻找微香虫那次,他吃了雏田做的饭团,看着那和自己很相像的饭团,他不禁有些汗颜,在心里想道,怎么有种同类相残的感觉?

       但是入口的味道还是极好的,于是他有些惊喜地对她说:“雏田你一定会成为好妻子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听了他的话,雏田又是一脸通红,只是当时年少,他并不能理解她脸红的意义,也不能理解她心甘情愿跟在自己背后的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 当他们身处险境,他看到雏田挡在了自己面前,娇小的身体在那时爆发出了令他震撼的能量,而这一切,都是为了保护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志乃说,因为他,雏田才会努力变强大。

        鸣人这才意识到原来身边有这样一个人,在追寻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后来他发现自己错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一次他和雏田一起出任务,被敌人包围了,那时他和雏田背对背,心里忐忑地想这次该不会回不去了吧?

        正当他有些绝望时,身后的雏田突然说道:“鸣人君,我的后背就交给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鸣人突然清醒了过来,是了,他身边还有雏田,自己活不下去没关系,至少要先保护好雏田,这么想着,他又信心满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呦西,我的也拜托你了,雏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经历一番苦战,当救援人员找到他们时,鸣人和雏田倒在一起,双手紧紧牵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鸣人在意识模糊间看到雏田被抱离自己,手中的温度失去后,他突然觉得自己错了,也许雏田并不是要跟在他的身后,而是要站在他的身边同他一起战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呢,鸣人的心里像是有什么东西在萌芽,他看着蔚蓝的天空,眼眶有点湿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是同伴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鸣人和雏田的相处一直不咸不淡,只是渐渐的,他发现雏田好像有点不一样,小樱就不用说了,就连卡卡西老师那么温柔的人,都会偶尔说一句打击他的话,可为什么雏田总是一直鼓励自己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然而他当时不太灵光的脑袋并没有找到答案,而这些奇怪的思考也被佐助叛逃的消息压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加入七班后,鸣人确实切身感受了同伴的温暖,可以说他和七班的羁绊是最深的,所以佐助的离开对他来说无疑是最大的打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也许是出于自己的私心,也许是和小樱的约定,他暗暗发誓一定要带回佐助,为此他执着到自己都想不到的程度,所以对于雏田,他是真的忽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和好色仙人一起修行两年回来后,鸣人第一个看到的是小樱,那个自己曾经爱慕的女孩,现在已经长得很漂亮了,虽然她的脾气还是没变,但他能感觉到自己对她依然还是很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很喜欢接近小樱,嘴上也经常说要和她约会,但是他其实真正想的是,和她在一起,就能离佐助更近一点,这样他和七班建立的羁绊就能更稳固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鸣人的童年很孤独,所以他很渴望感情,很希望有人能温暖他的冰冷,抚去他的阴霾,所以他才会对七班这么热情和执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而对于雏田,他一直把她划为同伴,就是那种他会单方面拼了命去保护的同伴,但这样的同伴,是走不进他的心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后来他收到了好色仙人的死讯,巨大的悲伤几乎要将他淹没,连续消沉几天后,他才在鹿丸的帮助下恢复过来,他对雏田的思考便这样一拖再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为了消灭晓,他随着深作仙人去妙木山修炼,再归来,他便迎来了人生中印象最深刻的转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鸣人也是在那时意识到雏田的重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当他被佩恩的黑棒封住筋骨按在地上时,那个女孩冲了上来,以一种他意想不到的态度冲了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上来干什么,你根本不是他的对手,快逃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当时真的很慌,再不想看到有人死去,尤其是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然而女孩此时却异常坚定,一改平时温柔的眼神,说道:“我一开始就只知道哭,遇到困难就会放弃,但是鸣人君给了我鼓励,是鸣人君的笑容拯救了我,所以如果是为了保护鸣人君,死亡就并不可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然后她抬起头,笑得坦然而幸福,说出的话如一股强烈的风灌进他的心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,我最喜欢鸣人君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虽然实力悬殊,雏田还是一次次地站起来,哪怕只有一点希望,她也不会放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最后鸣人都看不下去了,他低下了头,绝望地说:“够了,不要再过来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然而雏田即使鲜血满面,也撑着自己颤颤巍巍的身体一点点向他爬过来,一个女孩为了他做到这种地步,需要多少喜欢和勇气,他恍然间突然觉得,自己错过了她多少的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来到他面前,说出了和他一样的忍道,他错愕,然后看到她在佩恩的控制下腾空而起,重重摔在地上,黑棒没入身体,流出一地的血红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一过程被无限放慢,每一秒都折磨着他的神经,每一刻都让他感受到失去同伴的痛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于是,他一瞬间就被九尾夺去了精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等他在精神世界遇见了父亲,再恢复过来时,他第一时间感受到了雏田的查克拉,知道她没事后,他才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佩恩事件解决后,村子才在这片刻宁静中慢慢恢复生机。

         鸣人整理好情绪后,想起了多年前的问题,雏田为什么一直鼓励他呢?因为她一直把他当作努力的目标,即使自己失败了,也是她追求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再也无法忽视雏田了,但他却不敢回应她的感情,于是,他像鸵鸟一样,用各种任务来麻痹自己,希望能在短暂的忙碌中忘掉这些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可一旦闲下来,他便开始讨厌自己,一个女孩为他做了这么多,他却连一句回应都不敢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其实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他不明白自己对雏田的心意,他确实一直喜欢着小樱,这种喜欢从小到现在一直没变过,虽然他知道小樱并不喜欢自己,也知道小樱会和佐助在一起(在他追回佐助的情况下),可他从没想过自己还会喜欢别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他一直认为对雏田产生感情是罪恶的,这样既对不起自己,也对不起雏田,所以他只能躲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所幸雏田并没有再提及此事,那时的告白便也这样不了了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后来鸣人依然沉浸在修行中,木叶村又发生了许多事,而且他还在执着于带回佐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有些事,不是他不想起就不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四战时,宁次在自己身前倒下的那一刻,他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崩塌了,又有人死去了,我又害死了别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当时四肢麻木,大脑已经完全空白,完全陷入了自责和痛苦之中,他不知道怎么办,他很害怕,并且第一次如此怀疑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时,是她一巴掌拍醒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望过去时,对面的女孩泪眼婆娑,眼神却很坚定,失去哥哥的她,应该更痛苦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说,同伴们带着共同的信念来到这里,大家的命运便是紧密相连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说,如果因为害怕而退缩,才是真正害了同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说,勇往直前,说到做到,也是她的忍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她希望他振作起来,和她一同前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一刻他深刻地觉得,原来自己的心和她如此之近,他第一次由衷地感谢她能在自己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后来又被九喇嘛训斥了一顿,他终于悲伤中恢复过来,拉着雏田手一同赴往前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此战之后,鸣人便成了忍界的大英雄,每个人都崇拜着他的伟大,却没有人知道他曾经也害怕过,迷茫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幸运的是,有一个人知道全部的他,接受全部的他,而那个人,正是雏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雏田啊,原来她一直陪着自己,注视着自己,原来他曾那样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和佐助在终结谷一战后,鸣人望着天边喷薄欲出的阳光,心里一片平静,还流着血的断臂已经不疼了,躺在身旁的人提醒着他,他的执着可以放下了,也许,他也该放下另一些东西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鸣人第一次对佐助没了往日的气焰,说道:“佐助,回来吧,七班一直在等着你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佐助如往常一样冷哼一声:“我做了很多错事,对村子来说我是个罪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多年了,你还是会在意这些,其实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还没等鸣人说完,佐助打断了他:“我不会留在村子,但我会在外面为村子做事,也算是我的赎罪之旅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鸣人愣了一下,偏头看向佐助,由于眼睛浮肿,视线有些模糊,他看不见佐助的表情,但听到了他的笑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我输了,鸣人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2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