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月流觞

你是我的世界

(二)

         佐助回来了,鸣人自然也多些时间去追求别的东西了,于是他开始尝试接触雏田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过接触的过程总是那么小心翼翼,因为雏田一和他说话就会害羞脸红,所以他不能用对待小樱那么直白的方式对待雏田。

       也正因如此他才更加地了解雏田,他才发现雏田的世界并不只有他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尊敬着她的父亲,疼爱着她的妹妹,诚心诚意地对待着每个朋友,而他,不过是她所爱的众多人中的其中之一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不由得有些慌乱,或许他对她来说并没有那么特殊,不过说来也是他活该,之前是他迟钝没有发现她的心意也就算了,后来还逃避人家的告白,换做别的女孩早就对他失望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且,他一直对宁次的牺牲耿耿于怀,每当他看到雏田去给宁次扫墓,他的心就莫名地揪痛,他不明白自己到底抱着怎样的心态接近雏田,是出于好奇?还是出于对宁次的愧疚?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不管是什么,这样去接近雏田无疑是自私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,抛开这些复杂的心思,他只是单纯地想和雏田在一起而已,因为和她在一起真的太舒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雏田的温柔是由内而外的,所以和她在一起根本不会有什么矛盾,她总是很认真地倾听别人,而且出身名门,她自然懂得很多,聊天的时候不存在找不到话题,简直完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鸣人也和雏田出过几次任务,她确实越来越强了,意志也很坚定,在战斗时也总是第一时间确保同伴的安全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个何其珍贵的宝藏女孩啊,就连小樱都说谁能娶到雏田简直是三生有幸,他当时饶有兴趣地点头附和,然后满意地看到了对面的雏田通红的脸颊。

         真是的,这脸红的模样也太可爱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过他也有些担心呢,这样的雏田,追求者肯定很多吧,但是让他有点欣慰的是,他见过不一样的雏田。

         记得是去砂隐村那次,鸣人、鹿丸、小樱和雏田组成四人小队,去帮风之国的大名追回被窃的宝物,任务完成后,以鸣人和我爱罗的交情,四人自然被好好地对待了一番。

         在宴会上他们频繁被劝酒,不过别人还好,雏田的酒量小,很快就被灌醉了,当时小樱被邀请到医院里进行参观指导了,而鹿丸自然被手鞠缠着,所以是鸣人背雏田回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在回去的路上,我爱罗走在鸣人旁边,说:“抱歉,我一时没看住手下,他们就去向日向小姐搭话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也没办法,雏田这个人根本不会拒绝别人。”鸣人无奈地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爱罗的表情依旧很淡,但他整个人都温和了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好不容易来一次,不如在这里多住几天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鸣人听到他话中有话,便揶揄道:“你怕是别有用心吧,在为鹿丸和手鞠姐创造机会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爱罗表示默认,鸣人的笑意更深了,“手鞠姐为了砂隐村可是尽心尽力了,你这么着急把她嫁出去,不伤她的心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闻言,我爱罗叹了一口气,表现出对自家老姐的担心:“她就是太理性了,总是把村子的利益放在第一位,我和勘九郎都希望她能多些自由去追求自己的幸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追求自己的幸福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鸣人无意识地收紧了手上的力度,而身上的人像是回应他一样轻唤了一声:“鸣人君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雏田,你醒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放我下来……”身上的人挣扎着要下来,鸣人把她放下来后,发现对方根本没醒,他有点懵,雏田该不会是……发酒疯?

         我爱罗发现情形不对,说:“我去吩咐人熬醒酒汤,你先带日向小姐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雏田软绵绵地靠在他怀里,呼吸的热气洒在他身上,令他无意间生出了许多旖旎的遐想(早知道就不看好色仙人的书了),而罪魁祸首还在他怀里蹭来蹭去,说话的声音软软的:“我要喝红豆汤,鸣人君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鸣人大脑一片空白,雏田这是在撒娇?可现在大半夜的去哪里买红豆汤?等等,那玩意只有木叶才有吧?

          可雏田依旧不依不饶:“我要喝嘛,我要喝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雏田,我们回去再买好不好?”鸣人像哄小孩一样哄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雏田抬起头来,浅紫色的眼睛湿漉漉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,真的。”鸣人脸红了,急忙移开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  雏田突然抱紧了他,开心地说道:“谢谢你,宁次哥哥!”

         ?!

         鸣人立即大脑当机,宁次?

         雏田又说道:“谢谢你回来帮我买红豆汤,我在这边过得很好,花火、鸣人君和大家也过得很好……我们都很想你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气氛一下子变沉重了,四战结束时,忙于村子的重建,大家并没有太多时间为死去的人悲伤,但是,这悲伤还是会随着时间越演越烈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时雏田从鸣人怀中退了出来,郑重地向他行了个礼,努力稳住混乱的脚步说道:“我会认真完成任务的,父亲大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鸣人沉下去的心又提了起来,怎么又把他认成日足大人了?莫名地觉得雏田有点可爱是怎么回事?

         眼看雏田快跌倒了,他急忙抱住了她,而对方也顺势依偎在他怀里,轻轻地说道:“鸣人君的怀抱果然很温暖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鸣人只觉得心被小小地击中了,他收紧了怀抱,心中五味杂陈,有一种情愫在蔓延,剪不断,理还乱。

        当他把雏田放到旅舍的床上后,他伸了伸懒腰,缓解一下身体的麻木,便顺势坐在床前看着睡着的雏田,她微微屈着身子,像小猫咪一样,柔顺的蓝墨色头发贴在脸上,多了一份恬静和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她真的好美。

         鸣人在心中感叹,为什么以前就没有发现呢?他回想起刚才她突然在自己怀中哭了起来,还轻轻喃呢着:“母亲大人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在母亲怀中的孩子都是脆弱的,因为他们脱下了一身的装备,在母亲的怀中寻找安慰和温暖,雏田平时给人的感觉就是温柔和坚强,然而她也会有害怕的时候,因为太多无奈,她只得将这些害怕放在心里,不愿向人透露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其实她也会脆弱,脆弱的她那么无助,令人心疼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在砂隐住了三天后,鸣人他们便回到木叶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回去鸣人就到甘栗甘给雏田买了红豆汤,当他送到雏田手中时,雏田不停地向他道歉,说给他添麻烦了真是对不住,他挠了挠头发,说:“这也没什么啊,反正是我答应你的,说到做到是我的忍道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雏田攥紧了手中的袋子,笑得很是温婉:“谢谢你,鸣人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鸣人看得心跳加快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呐,我说,雏田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你还喜欢我吗?他想这么问,但话到嘴边又咽下去了,问了又能怎样呢?他能接受她说不喜欢吗?或者说他能在她说出喜欢后作出回应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不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感情这种事他一直不懂,也并不认为自己能懂,他以为只要简单的在一起就好,但事情远没有他想的那么简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这种逃避的做法,无疑是在浪费一个女孩的青春,所以他既希望雏田等着自己,又希望雏田能早点放弃自己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