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月流觞

你是我的世界

(三)

        后来,一场幻术,终于让他认清了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鸣人本来就不会幻术,对幻术的抵抗力也很低,偏偏对方是个幻术高手,连小樱都解不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解决了敌人,七班就带着鸣人快马加鞭回到了木叶。

         鸣人已经昏迷三天了,如果不是靠葡萄糖吊着,恐怕身体已经饿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在红老师也束手无策的情况下,众人想起了拥有写轮眼的佐助,如果是他的话,说不定能解开幻术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他们和佐助基本已是失联的状态,便只得派追踪能力较强的八班去寻找佐助。

        找到佐助后,雏田深深朝对方弯下了腰,请求他去帮助鸣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佐助依旧是冷冷的模样,说道:“就算你不来请我,我也会去帮他的,你不用为他做到这种地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回到木叶时,鸣人的身体已经消瘦了许多,他不禁奇怪,到底是什么样的幻术能让鸣人如此沉迷。

         检查了一番后,他说:“这家伙根本不想醒来,简单的方法是叫不醒他的,找几个和他关系近的人随我一起进入他的识海,说不定还有机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和鸣人关系最近的估计也就是七班了吧,等众人集齐了七班后,便一起来到了鸣人的意识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鸣人的世界,有点奇怪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是他们的第一印象,此时在他们眼前的村子,每栋建筑甚至一花一草都与木叶村别无二致,唯一不同的是,这里异常安静。

         太阳高高悬在天上,洒下的光使荷塘里波光粼粼,由于没有人的喧闹,虫鸣声显得特别悦耳,街上的商铺敞着门,飘出淡淡的饭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晴空万里,炊烟袅袅,这个世界意外的很美好呢,不过什么人也没有就显得怪异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众人来到了鸣人住处,很轻易地打开了门,但并没有发现鸣人,反倒是他的屋子让人觉得奇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他的屋子没了往日的凌乱,整洁的同时又放了许多箱子,仔细看时,能看见箱子上写着小樱酱的生日礼物、佐助的生日礼物等等相似的字样,就像是鸣人为所有的朋友准备了多年后的礼物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卡卡西老师,这个……”小樱有些惊讶,她一时有点弄不明白鸣人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卡卡西也不知这是怎么回事,反倒是佐井撑着下巴思索起来,说:“看样子就是鸣人把我们放在了另一个世界,然后他在这个世界一个人活着,一个人牵挂着我们……选择这样孤独的生活方式吗,鸣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场的人心里有些沉,这时他们突然听见了熟悉的声音:“卡卡西老师,你们怎么回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是鸣人,此时他穿着任务服,有些惊讶地看着众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还正想问你呢,鸣人,你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处境吗?”佐助没好气地向他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鸣人也同样没好气地回敬佐助:“要你管啊,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就不能给我点好脸色吗,像是我欠了你钱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鸣人,我们是来带你回去的,你所在的这个世界是幻境。”小樱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闻言,鸣人的眼神瞬间暗了下去,沉默了许久,他才说道:“我当然知道,可是我不想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诶?为什么?”卡卡西第一次对鸣人的做法感到震惊,不止是他,在场的人都惊讶于鸣人的清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啊,为什么你要选择在这个没有人的世界生活啊,鸣人?”大和也忍不住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鸣人正想说话,这时楼下传来了一个声音:“鸣人君!”

         鸣人立即走出房间向楼下喊道:“哟,雏田,你这么早就过来了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时楼下的声音又说道:“因为要和鸣人君去吃拉面,所以我就早点来了,要我上去等你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啊!不用了,我马上就下来!”

         鸣人回答完后,便回过头来看着惊呆的众人,说道:“我要下去了,我知道你们来这里干什么,但请不要出现在雏田面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说完他就跑下楼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鸣人君还穿着任务服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……我懒得换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的,鸣人君就像个孩子一样,拿你没办法,待会儿换下来我帮你洗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吗,太谢谢你了雏田,那个啊,我跟你说,我在执行任务的时候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两人的谈话声渐行渐远,众人才从惊讶中醒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雏田,鸣人的世界里居然有雏田?而且只有雏田!其中最惊讶的莫过于佐助了,他怎么也想不到那个日向家的女孩居然会对鸣人这么重要,毕竟他也是不曾考虑过爱情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卡……卡卡西老师,鸣人他……”小樱惊讶地看着鸣人消失的方向,虽然她知道雏田喜欢鸣人,她也曾为鸣人的榆木脑袋担心着,但是,她却没有想到,原来鸣人心中早已有感情在扎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看来鸣人不愿回去的原因,大概是因为雏田了,现实中他们两个有发生过什么事吗?”卡卡西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也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这时佐助说道:“冷静点,鸣人中了幻术,心智肯定会受幻术的影响,当务之急,是先找到解决幻术的突破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说着众人便开始忙起来了,佐井和大和监视着鸣人,其他人则是寻找解决幻术的办法。

         鸣人和雏田去吃了拉面,就来到了训练场训练,两人有说有笑,相处的很是融洽,在外人看来,就像是情侣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躲在暗处的佐井不禁感叹道:“看来鸣人果然很喜欢雏田呢,虽然是复制品,可是性格和神态却丝毫不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再怎样相像也是假的,真是的,为什么鸣人要沉迷在这里?”大和发挥着自己发牢骚的性格,以他的经历,自然不能理解鸣人的感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种怎样的感情呢?夜晚的时候鸣人给出了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  当他把雏田送回家后回到家,看着众人有些嘲讽地笑了起来,说:“我是不是像个傻瓜,明明说了不喜欢自欺欺人的人,我却如此欺骗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卡卡西一向尊重别人的选择,但他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:“鸣人你能说说这是为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鸣人苦笑,“我小的时候确实有恨过木叶,但是遇见大家后我便改变了我的想法,我想守护我和你们的羁绊,所以我很努力的修炼,我几度从敌人手中保护了木叶,现在和平了,我也可以功成身退了吧,我累了,我想休息,只是这样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们沉默了,确实没有人有资格否定鸣人的立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樱上前了一步,问道:“那么,你的选择就是抛弃了现实,生活在这个虚幻的没有人的世界里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有雏田!”鸣人反驳道,“我心里曾装了许多人,以至于我辜负了她,现在我明白自己的心意了,我想和她在一起,我不在乎真实与虚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鸣人,你对雏田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卡卡西叹了一口气,“你的执念已经有这么深了吗,但是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不回到现实,你的身体还能支撑多久,你的梦还能做多久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够了,就算只是短暂的瞬间,我也愿意了,谁叫现实中的我,是个胆小鬼呢。”鸣人说着走进了房间,将众人隔在了房门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样执迷不悟的鸣人,着实吓了他们一跳,看来敌人的幻术果然很厉害,连鸣人的心都影响了,既然不能用软的,那他们就只能采取强制手段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佐助抬头看着天上的明月,眸子里闪过些许寒意,“从白天到晚上,这东西一直挂在这里,恐怕就是幻术所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立即开启了万花筒写轮眼,幻术与幻术对决佐助看到了鸣人在这个世界的记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这个没有人的世界里,鸣人居然还能露出开怀的笑,他每天做得最多的事,就是陪雏田修行,吃饭,或是和雏田一起准备朋友的礼物,过得很是开心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可是,每当夜晚他独自坐在窗边,看着雏田的照片,眼神里流出的,是落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最可怕的不是梦,而是清醒,鸣人当然知道这是幻境,然而他却甘愿沉沦,沉沦在这段温柔的感情里,毫无畏惧的表达自己,也许他是自私的,荒唐的,但他却不愿扰乱这虚幻的镜中月,水中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最后,佐助解开了幻术,但是这个世界并没有崩塌,他叹了一口气,说:“解铃还须系铃人,我们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们怀着沉重的心情从鸣人的识海中回来,在向雏田说明情况的那一刻,雏田惊讶了好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鸣人君他……因为我,不愿回来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会这样?是她无意间做了什么伤害鸣人的事吗?雏田心里忐忑地想着,手暗暗捏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小樱很快看出了她的自责,安慰道:“雏田,这与你没有关系,是鸣人那个大笨蛋,既没发现你的心意,也没发现自己的心意,才让敌人有可乘之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樱酱,我……”雏田咬紧了唇,随后眼神逐渐坚定起来,说:“总之,我先去把鸣人君带回来,如果他心里有什么不能解开的话,我也会帮忙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很快佐助又带着雏田回去了,他们只是离开一会儿,而鸣人的世界已是白天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雏田一开始也惊叹于这里的安静,后来佐助在暗处观察,让雏田去寻找鸣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此时鸣人正和另一个雏田出任务回来,他们商量待会儿一起去修行后便分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雏田趁机去见那个复制品,而对方在见到她时却显得很平静,还说:“你果然会来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雏田觉得诧异,问道:“你知道我会来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对方摸了摸自己的脸,又打量着雏田,说:“就算我和你再像,我也是鸣人君的意识产生的,我知道他在想什么,他清醒,我也清醒,我们不过是互相欺骗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闻言,雏田低下了头,自责感又涌上心头,“果然,是我害了鸣人君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倒没有害了他,他只不过是被敌人的幻术利用了而已,不过,他对你的感情是认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雏田惊讶地抬头看着对方,刚才她说鸣人君对她的感情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对方的身体逐渐变得透明,她望着雏田惊讶的表情,苦笑着说:“在梦里都想拥有的人,难道不是因为喜欢吗?鸣人君的事我无能为力,但作为本体的你一定能救他出去,去吧,说不定你就是那个让他幸福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雏田看着另一个自己消失在眼前,心中产生一种怪异感,她摇了摇头,总之,现在最重要的是去和鸣人君见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她转身望着鸣人家的方向,为自己打了一口气,这段感情,是时候有个结果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鸣人回到家后,先是简单的吃了一碗杯面。

        当他看着热气腾腾的杯面,心里突然很堵,也许是幻术已经被解开了,所以他在这里没有了味觉、痛觉,所有的一切都变得不真实起来,虽然这些也不是真实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还是现实中的雏田做的东西更好吃呢,鸣人在心里想着,他抬头环顾四周,心想这个世界是不是该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正在此时,突然响起了敲门声,来人正是雏田。

        鸣人兴高采烈地打开了门,说道:“雏田,你还是来得这么早啊,我才刚吃完泡面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对面的雏田一脸沉重,“鸣人君,你看清楚,我是雏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鸣人有点懵,“诶?你在说什么,雏田就是雏田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,我是现实中的雏田,我是来带你回去的,鸣人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鸣人只感觉一瞬间世界安静了,在他瞪大了眼睛看了对方三秒后,“砰——”的一声关上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一动作吓得雏田猝不及防,她急忙拍着门,说:“鸣人君,你快开门啊,有什么话可以方面说清楚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屋内,鸣人顺着门坐在地上,双手抱住了头,不知是因为羞愧还是什么,他眼角闪着泪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脸见雏田了,我对雏田怀着这样的心思,还沉溺在这个世界里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的,这都没有错,因为鸣人君你并没有伤害任何人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,我害怕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害怕啊!”这时,雏田突然大声打断了他的话,“我一直以来都仰望着鸣人君的背影,小心翼翼地接近你,我也害怕啊,害怕弱小的我会拖累你,害怕一直以来都妄想着你的我会让人讨厌,可是,我有什么办法,我那么喜欢鸣人君,喜欢的不得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情至深处,雏田也跪坐在了地上,哭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鸣人被她的话震惊到了,他打开了门,看着颤抖的雏田,问道:“意思是说,你还喜欢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雏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鸣人忍了许久的眼泪终于落下,他猛地抱住了雏田,泣不成声地说道:“谢谢你,雏田,是我的错,是我太胆小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雏田也回抱了他,说:“所以,回去吧,我们一起变得坚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!”鸣人重重的应了一声,在他的心里防线崩塌的那一刻,世界也开始崩塌了,这时佐助突然走出来,拉住了雏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快走,这里快崩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雏田回头望着鸣人,微笑着说:“鸣人君,我们现实再见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一笑,在鸣人心里成了永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0)

热度(1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