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月流觞

你是我的世界 (五)

鸣人和雏田结婚后,同伴们比较好奇的,便是鸣人对小樱的看法了,他们也知道之前鸣人总是对小樱死缠烂打,不过总是被拒绝就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鸣人对小樱当然和对别人不一样,在爱上雏田之前,他的深情和温柔都给了小樱,不过可不能因此就说鸣人渣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对小樱就是一种理所当然的保护,因为小樱是同伴又是七班中唯一的女生,所以他自然而然地把小樱列为保护对象,而且长期相处下来,他们成了彼此最重要的伙伴,鸣人也向小樱咨询过情感问题,说起来他和雏田的事多少也是小樱帮忙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,与其说小樱是他的初恋,倒不如说是他永远的红颜知己,即使结了婚,他和小樱的相处模式也和以前一样大大咧咧。(而且就私心来说,鸣人自然希望不管是自己的初恋还是几恋都是雏田的)

         时间一转,鹿丸终于向手鞠求婚了,经历了长时间的准备,手鞠才从风之国被风风火火地送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婚礼上,鸣人破天荒地发现一向懒懒散散,看起来没有什么事能使之动容的鹿丸居然有些紧张,一如当初迎娶雏田时,他紧张得差点晕过去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不禁感叹道,婚姻真的能改变人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然后他不经意间看向了小樱,看见她眼里的羡慕和落寞。

         自从鸣人中幻术一事解决后,佐助就只在他和雏田结婚时回来过,小樱酱,一定等得很辛苦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想及此,他又收紧了握着雏田的手。曾经,他的雏田也这样等着他,不过他现在已经下定决心要给她幸福了,可是小樱……他真的有些心疼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其实小樱所不知道的是,上次佐助离开的时候,他就想向她求婚,但转念一想,路途遥远,归期不定,他实在不能给她什么实质性的承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然而,他却没有想到,当他终于安定下来,回来向小樱求婚的时候,她却没有答应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而鸣人也没有想到,他所承诺的要给雏田幸福,却成了痛苦。(以上连接第四章)

(五)

        鸣人发现自己的怪异是在结婚两年后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感觉自己实在是太爱雏田了,这强烈的爱就像一团乱麻堵在心口,弄得他整个人都很不舒畅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事实证明手鞠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,刚开始他试过去排遣,但不管他吻得多深,要得多狠,他的感情都得不到很好的表达,长期折磨下来,他觉得自己开始变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连卡卡西也曾亲口直言让鸣人对雏田不要太霸道,还说他有不好的预感。

         卡卡西的话让鸣人收敛了一点,他更加小心地对待雏田,但是就像之前说的,一看到雏田他就会心动,一心动他就想做些表达感情的事,有时眼神凝重得像要把雏田拆入腹中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后来他有意无意地减少与雏田的相处时间,试图做些别的事来转移注意,可是一不见他又会想,如此复杂和矛盾的心思,弄得他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雏田也发现了他的异常,但是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,只能尽量顺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好在两人彼此理解,相处得还算平和,但事件总有爆发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又是和雏田分开的三天,当鸣人带着任务报告来到火影室时,卡卡西告诉他雏田已经先他一步完成任务回家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想到美丽的妻子在家等着自己,他高兴得立即就回去了,可是当他踏进家门,哪里有妻子,有的只是寂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有些失望,不过转念一想雏田可能是买菜去了,于是他打算去雏田经常买菜的地方接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去还好,一去就看见了令他炸毛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此时雏田正和另外一个男人走在街上,两人还有说有笑,等等,仔细一看,雏田还穿着任务服?!

          难道是说她一回来都是和那个男人在一起吗?连家都没回过?

          鸣人越想越多,越想越来气,眸子里也隐隐约约透着猩红,一直以来小心翼翼地保护雏田的心思便在这一刻崩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快步冲过去抓住了雏田的手,对方也在看到他那一刻略显惊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鸣人君?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鸣人还没来得及回答,那个男人说道:“雏田夫人,这位就是你的先生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……”雏田皱了皱眉,鸣人的手劲大得生疼,从没见他用过这么大的力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鸣人只感觉心里的火又燃了一分,他都出现了,这个男人还敢和雏田说话?雏田也是,居然还回答人家?

        不由分说地,他抱住了雏田,一个瞬身便消失在了原地,留下那个男人不知所以。

         回到家后,他把她压在了床上,红着眸子质问她:“你为什么要和别的男人说话?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鸣人君,你误会我了……”雏田着实被鸣人的气场吓到了,这是她第一次看见鸣人生自己的气。

        鸣人的气也生得莫名其妙,其实明眼人也看得出来雏田确实清清白白,深爱着鸣人的他根本不可能和别的男人搞暧昧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但鸣人现在根本听不进解释,他只是紧紧地捏着雏田的肩膀,心里不由得恐慌,“你要离开我了吗雏田?是因为我对你不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,鸣人君,我永远也不会离开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鸣人什么也听不见了,他只觉得自己已经被强烈的欲望冲昏了头,湿润的眼眸里透着狠厉,“我不会让你离开的,就算你想走,我也不会让你离开,你这一生,都只能属于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完,他低头吻住了她,不由分说地强要了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雏田强忍着身体的疼痛,尽力地拥抱他给予安慰,鸣人的症状真的越来越严重了,看来她应该重视起来了,不过,这样的鸣人君,真的好恐怖。

         鸣人终于在吻到她的眼泪的那一刻恢复了些许理智,当他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后,瞬间从头冷到脚,他立即起身,迅速远离了雏田,然后猛地低头道歉:“对不起雏田,对不起,对不起,我真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雏田没有说话,只是缓缓起身整理凌乱的衣服,擦了擦眼泪,过了许久,才抬起头微笑着说:“我们去买菜做饭吧,鸣人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夜晚,鸣人坐在雏田的身旁,看着熟睡的雏田轻颤着身体,他心里既是心疼又是自责,转眼看见她露在外面的脚上的红绳,回想起来,当初给她带红绳时是带着怎样的心情呢?

         温柔,呵护,至少不是刚才那样的暴戾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抬手按着发痛的心口,自己真的伤害了雏田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夜无眠。

         经历这次,鸣人意识到不能再放任下去了,他向卡卡西说明了此事,希望他能帮助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卡卡西叹了一口气,说身病可药医,心病却无良药,之前鸣人就有偏执的迹象,发展成这样,也是他不想看到的,只是目前的木叶并没有研究心理医学,对此事也是无可奈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小樱知道这件事后魂都吓掉了一半,立即写信给纲手寻求帮助,幸好纲手在外游历,有接触过这方面的事,于是便快马加鞭赶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心理治疗最重要的自然是靠病人的配合了,好在鸣人一直很配合,时不时接受心理开导,然而口头的叙述并没有起多大的作用,鸣人知道自己该怎么做,可是一旦发作就什么都忘了,狂躁时摔碗砸盆也是常有的事,一冷静下来意识到自己做了错事他又开始讨厌自己,后来直接拒绝与人相处了,怕自己伤害到别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甚至有失眠的现象,甚至到了靠药物助眠的地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件事让身边的人都很痛苦,其中最痛苦的自然是雏田了,每当看到他死死抱住自己不停地流泪,她除了回抱着他什么也做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好巧不巧,佐助偏偏在这个时候结束了旅行,他回到木叶,带着决心向小樱求婚,而对面因操心而略显消瘦的小樱只是无力地笑了笑,说:“对不起,佐助君,现在鸣人变成了这样,我实在没心思想这方面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之后佐助才知道鸣人发生了什么,他又再次不能理解鸣人的心情,想到自己以后可能也会对小樱这样,他不由得背脊发凉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可能会这样啊?”鸣人露出一贯嘲讽的笑容,说:“你真正爱过小樱酱吗?有我爱雏田那样深刻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佐助哑口无言,他知道鸣人是在抱怨,他也自觉深深亏欠于小樱,也许这么多年,小樱可能已经不喜欢他了,罢了,等这次风波过去,她接受或是不接受,他都由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也许我错了,这并不是爱,”鸣人喝了一杯酒,自言自语地说道:“这只是丑陋的占有欲,只会伤害雏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佐助问他:“那你打算怎么做?这样拖下去也不是办法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鸣人盯着酒杯,眼神涣散,然后像下定决心一样,将酒一饮而尽,说:“我也不知道,不过如果真的到了不可控制的地步,我会自行了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哗啦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时,身后传来瓷器破碎的声音,鸣人和佐助回头一看,看见雏田和小樱正惊讶地看着他们,地上还有碎了一地的花瓶和带有安神作用的花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雏田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鸣人君,你……”雏田流着泪,脚步踉跄地走向他,“你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话?为什么要离开?”

        鸣人在她之前先一步走过去抱住她,安慰地说:“没有没有,我开玩笑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鸣人君你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?难道你要留我一人独活吗?”雏田紧紧抓住他的衣服,内心尽是恐惧,最近她也变得患得患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的事,雏田,我爱你啊,我怎么会离开你呢?”鸣人忧心忡忡地说道,转眼看见地上的花,又说:“我们再重新买一束花吧,别哭了好不好?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说完他向佐助投去求助的眼神,希望他能帮自己处理后事,便带着雏田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佐助好久才缓过来,他有些理解小樱的担心了,当他看向小樱时,对方忍着眼泪忍得眼眶发红,半晌才哆嗦着嘴唇说:“佐助君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她真的好害怕,可是她又不得不坚强,如果鸣人和雏田都不得幸福,她真的开心不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佐助走过去抱住了她,用自己不习惯的口气温柔地说:“想哭就哭吧,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小樱忍了许久的眼泪才终于落下,哭出她所有的悲伤和害怕,幸好在这种时候,她还有一个肩膀可依靠,之后两人打扫了地上的碎片和残花后,才各怀心事地回了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夜晚,鸣人一手撑着头,一手拨弄雏田的头发,他像这样看着怀中熟睡的雏田已有一段时间了,他甚至感到身体已经有些麻木了,但是他舍不得放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为了他的事,雏田一直劳累着,不仅一直照顾他,还到处为他求医问药(主要是因为情绪波动和饮食不规律导致他的身体也出现了一些问题)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但是他说的自行了断的确不是玩笑话,他不想伤害雏田,也不想看到雏田对他失望。

        也许是买来的花真的起了作用,鸣人感到一阵困意袭来,他躺下身子搂紧了雏田,在她的唇上小啄了一口,轻声说了“晚安”后便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几日后,鸣人出任务回来,看见雏田依旧带着温柔的笑容,对他说道:“鸣人君,接下来的几天都没有任务,我们一起去旅行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旅行?”这个提议来得有些猝不及防,鸣人微微皱了一下眉,但转念一想出去转转也不错,反正这也肯定是雏田为了帮他才提议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呦西,那我们一定要准备很多东西吧?”他撸了撸袖子,一副要大干一场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得不说,旅行的确是个很好的选择,他们去的地方临近大海,晚上,他牵着雏田的手走在海边,两人都沉默着,只有海浪的声音在空气中飘荡,让人觉得安静又神奇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的心也渐渐平静下来了,即使不和雏田说话,只是感受着她手上的温度闻着她的香味,已经让他觉得无上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  似乎是他的好心情也影响了她,她轻哼着小曲,偶尔偏头看着远处的蔚蓝,偶尔朝他温柔一笑,风扶起她的长发,时不时扫过他的手臂,弄得他心里痒痒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雏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雏田有些疑惑地望向他,他深吸一口气,说:“就是……那个,关于我的病情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鸣人君!”她突然打断了他的话,移步挡在他的面前,眼神温柔而坚定,“没事的,不管有什么样的痛苦,我都会陪着你,以前你总是一个人面对黑暗,但现在不同了,我是你的妻子,我有责任有义务我也愿意陪你一起承担,所以你不要总丢下我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伸手覆上他的脸庞,带着绵绵的爱意细细地摩挲,说:“以前你是我的太阳,一直指引着我,现在,让我做一次你的太阳好吗?让我面对你的黑暗陪你一起走向光明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风声、海浪声陪同她的声音一同灌进耳朵里,他一瞬间有些失神,恍然间想起了很久以前,与佩恩一战时她那句在他脑子里轰炸的话:“因为我最喜欢鸣人君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喜欢你,总是在人群外注视着你;喜欢你,一次次的拨开荆棘走到你身边;喜欢你,再到后来变成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的鼻子有点酸,猛地将她抱在怀里,似乎要将她揉进身体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雏田,我爱你,我爱你……”他一遍遍地呼喊,一声大过一声,到最后控制不住眼泪哭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正因为爱你,所以才如此痛苦,正因为爱你,所以才想赶紧排除掉这些痛苦享受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雏田一遍遍地顺着他的背,说:“我知道,我都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回去时鸣人很难得的变成了以前的话唠,老是跟雏田聊起以前的趣事,只不过最近雏田突然有些嗜睡,他又不忍打扰雏田,便和同行的商人聊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漩涡鸣人的大名早已远近皆知,商人老大知道他就是木叶的漩涡鸣人后自然很愿意听他的话,只是他却没有想到传说中的英雄竟是这样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鸣人说话时总是以我妻子开头,说话三句不离雏田,听得其他人耳朵都快起茧了,当然英雄的感情史也是众人所关注的,也不乏八卦之人听的津津有味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过回程却不如想象中的简单,商旅被抢劫也是平常的事了,只是这次他们的运气不怎么好,来人还有些本事,商人老大自己雇的佣兵已经对付不了他们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其实鸣人和雏田完全可以自己离开,但他们没有袖手旁观,而是选择了战斗,只是为了保护商人倒让他们有些束手束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更不幸运的是雏田不知怎么了,身体突然变得虚弱,几番下来受了些伤,在恍惚之际看见劫匪向商人老大攻了过去,她急忙跑过去接住了对方的攻击,一下子便吐血晕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雏田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鸣人只感到一阵耳鸣,随即而来的是心口的一阵抽痛,他控制不住自己的力量了,一招过去便狂风呼啸,敌人被解决了,商人这边也受到了损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鸣人颤抖着抱紧雏田,也不管商人那边的狼藉,直接开启了仙人模式赶回木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当鸣人急急忙忙冲进医院的时候,小樱正从手术室出来,连续几个小时的手术让她有些吃不消,听到雏田受伤的消息她更是心头一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连水都顾不得喝上一口,便急忙去给雏田治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鸣人在医院的走廊里焦急地走着,门上红色的“急诊中”仿佛像染了血一样,看得他的眼睛也开始发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佐助也急冲冲地赶了过来,看到鸣人一身戾气他也惊了一下,想出言安慰却又不知说什么,只得现在远处看着他不安地转来转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谢天谢地,出来的医生好心地告诉鸣人雏田没有生命危险,佐助看见鸣人狂喜着冲进了房间,他也走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此时小樱正在给雏田输液,鸣人急切地问道:“小樱酱,雏田到底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樱挂好了药水,径直走向了鸣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啪——”

她猝不及防地打了他一巴掌,手指印很快浮现在鸣人的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鸣人和佐助都惊呆了,小樱压着自己的声音,看起来很生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不知道,雏田已经怀孕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……怀孕?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樱看着鸣人惊讶的表情,再也忍不住了,大声吼着他:“你知不知道因为你的事雏田一直在操心,一直求着师父一直寻找治疗方法,什么草药镇定什么花安神她都会去一一采购,为了你她本来就已经够劳累了,现在倒好,她已经怀孕两周了,本来就在孕吐期身体很虚弱,你还让她受伤了?!好好的一个旅行你还想一尸两命吗?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佐助走过搭住了她的肩膀,说道:“樱,冷静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樱闭上眼睛平复自己的呼吸,寻回些许理智后,才尽量放慢自己的语速:“鸣人,不管你现在经历怎样的痛苦,但至少雏田是无辜的,你仔细想想你之前说的自行了断,对得起雏田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鸣人低着头,双手死死地握着拳,青筋暴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都不知道,原来雏田的嗜睡和突然的虚弱是因为怀孕了,可她什么都没跟他说,是怕他担心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为刚才的激动,小樱现在感到一阵眩晕,幸好有佐助在一旁扶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算了,现在跟你生气也没有什么用,我先去休息一会儿,你照顾好雏田,之后的事情再从长计议。”她疲惫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佐助和小樱走后,鸣人猛地伸手抓住了胸膛的衣服,喉咙梗塞想哭却又怕吵到雏田,只得用另一只手捂住嘴巴半蹲在地上低吼,因为忍耐额头上也布满了青筋和汗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心好疼,疼得不能呼吸,他已经无法思考了,只能感受到身体的疼痛,他觉得自己疼得快要晕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鸣人君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时,病床上传来雏田轻柔的呼唤,鸣人一个激灵回过神来,他扑到病床前,握住她的手确认她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雏田,你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只是有一点无力……没事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没事啊,你都吐血了!”鸣人有些激动地说道,“你太乱来了,你还怀着孕怎么能战斗呢,你怎么都不跟我说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都知道了啊……我本来想等在

稳定些再跟你说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鸣人轻声训斥道:“稳定些是什么时候,你知不知道这样让我有多担心,如果因为我的疏忽让你和宝宝受了伤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实在不敢想象如果,光是想到她晕倒的模样他就控制不住眼泪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雏田慌乱地抬手为他擦掉眼泪,“你别哭啊,最近鸣人君都变成爱哭鬼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想附身下去抱她又怕弄疼了她,只得抓住她的手贴在自己脸上,说道:“我真的好怕,好怕你就这样离开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这不是还在的嘛,傻瓜。”一滴眼泪顺着眼角流下,雏田压低了声音像是说给自己听,“倒是你一直这样,让我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声音很小,鸣人还是听见了,他不敢回答,他害怕,只敢抓着她的手,将唇深深印在她的手心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眼泪顺着她的手划下,滴落在病床上渐渐晕开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1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