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月流觞

你是我的世界 (六)

(六)

       好在这次并未伤及腹中胎儿,母子平安,在医院里调养了几天后,雏田便出院回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这几天里,鸣人绷紧了神经,小心翼翼地照顾雏田,凡事都亲历亲为,连雏田去上厕所都不放心要跟着。

        因此小樱对他的气也消了,耐心地跟他讲起照顾孕妇的注意事项,回家几天后,雏田终于有了些气色,看到鸣人如此悉心照料自己,既是感动又是心疼,经历这么多,感觉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已经渐行渐远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鸣人接到了任务,佐助来通知他时,说是与他同行的商人的委托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们应该是来要赔偿吧,我会偿还的。”鸣人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他们来信说感谢你为他们赶走了山贼,不过……”佐助话锋一转,表情变得严肃,“事情变麻烦了鸣人,逃走的山贼回到老巢修养,正准备卷土重来,商人们是来委托你去彻底根除山贼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闻言,鸣人有些担心地看向了雏田,对方朝他点了点头,说:“你去吧鸣人君,我会委托日向家照顾我的,何况还有小樱酱,不用担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好,我立即出发,尽量早点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鸣人抽身欲走,佐助喊住了他:“你等我一下,我也要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能让鸣人和佐助同时出动的任务,其难度可想而知,山贼之中有几个厉害的忍者,鸣人和佐助与他们缠斗几番,逐渐落于下风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其实也并不是他们打不过,只是鸣人没有斗志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佐助自然看出来了,回想起他说的自行了断,他想和敌人同归于尽也不是不可能,爱情真是个神奇的东西啊,让人幸福又无所适从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过因为商人们的殷切希望,鸣人也没有把任务当儿戏,一直配合着佐助逐渐瓦解山贼的势力,最终找到了他们的老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最后一战的前夕,鸣人和佐助在山下潜伏,此时两人围着火堆相对无言,周围只有虫鸣和火柴炸裂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鸣人,”佐助突然开口了,“明天应该是一番苦战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鸣人有些疑惑地看了他一眼,还不忘揶揄到:“怎么,你害怕了?想不到你这个冷血的家伙也会有这一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佐助并没有理他,继续说道:“对方虽然强大,但你我联手自然有胜算,况且不管情况如何,我都会活着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充满仇恨的家伙也有生的渴望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为了自己,”佐助冷冷地打断了他,不再看他的眼睛,转而看向火堆,跳跃的火花仿佛变成了一抹樱色。

         鸣人也沉默了,良久才开口:“是为了小樱酱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睡觉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一夜,是一个躁动的夜晚。

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一大早就拉开了战幕,鸣人这边虽然只有两个人,但凭着两人大范围的攻击方式,可见打得有多激烈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过对方可不是容易对付的主,仗着人多,便进进退退地进行拉锯战,时间一长两人也多多少少受了些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鸣人看着佐助凝重的模样,联想起他昨天说的话,自己也跟着要去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和敌方贼首近战时,他才真切感受到了死亡,当时他一个恍惚差点没命,幸好佐助救下了他,气急败坏地大喊一声:“吊车尾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鸣人被震醒了,才逐渐进去状态,再这样下去,他会死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现在已经不害怕死亡,但当死亡来临时,他才发现他会遗憾,遗憾还没有当上火影,遗憾还没有向伙伴们告别,遗憾没有好好照顾雏田,遗憾没能看上他的孩子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孩子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新的生命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股电流穿过脑海,鸣人突然醒悟过来,家中,还有他的孩子啊,那时他和雏田爱的延续,木叶的新火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趁隙看了佐助一眼,他有点明白他了,原来为自己爱的人活下去是这样强烈又幸福的感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,他不能死,他一定要活着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明确了生的渴望,干劲自然就上来了,虽然受了不小的伤,但他们取得了胜利,商人们欢呼喝彩,还安排医生为他们治疗,可鸣人等不及了,第二天就带着伤急冲冲地赶回了木叶。

         雏田……雏田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他在心中一遍遍呼唤着妻子,长久以来缠绕在心头的困扰,终于在今天走了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 当他回到家时已是傍晚,此时桌上还摆着饭菜,却不见雏田的踪影,他环视了屋子,发现雏田正在洗手间干呕,小樱也告诉过他,孕妇前期会有食欲不振,干呕的现象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心里一阵揪痛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雏田,你感觉怎么样了?”他敲了敲门,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鸣人君,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刚到家,你需不需要上医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……不用了。”雏田打开门,几天下来,她又消瘦了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鸣人伸手怜爱地抚摸着她的脸,说:“对不起,让你受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雏田的注意力一下子被他衣服上的点点血迹吸引,她慌乱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鸣人君,你的伤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哈哈,小伤,没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他还是被拉去又重新上了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后来两人又吃了饭,洗漱后便早早入睡了,鸣人从后面拥着雏田,熟悉的体温和香味让他感到了归属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抚摸她的肚子,当初知道她怀孕时,他还在病魔的恐惧中,现在仔细品味,他再一次感受到生命的神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雏田发现了他的异常,试探地问:“鸣人君,你最近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”鸣人更加拥紧了她,吻着她肩上的肌肤,“雏田,我终于知道要如何表达我对你的感情了,这种感情不是一下子就能释放的,所以我要将它细化,细化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,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释放,只是着需要很长时间,往后的日子里,你都陪着我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雏田微笑着覆上他的手,说:“我已经说过了,我不会离开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鸣人心尖甜甜的,用自己不太习惯的字眼说道:“我爱你,老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由于长时间的体力输出,他也累了,在这个充满温馨的夜晚,很快便沉沉睡去。

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几个月后。

      “恭喜!”

       井野朝小樱拉响礼炮,小小的烤肉店一下子热闹起来,小樱突然有些不好意思,坐在那里不知所措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井野又拥了过来,说:“你挺厉害的哈,居然把千年不化的佐助给收了,快跟我说说,他是如何跟你求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看着闺蜜八卦的模样,小樱不得已和盘托出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佐助剿平山贼回来后便向她表达了他的感情,他说他虽然不太懂爱情,但是他想和她共度余生,还说他不会强求她,不管她最后嫁给谁,他都会守护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 被心爱的人这样爱着,她突然觉得自己是如此幸福,而且令她开心的事,鸣人的病不药而愈了,她也可以安心地接受着如梦般的幸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之后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,热恋几个月后,佐助又再次向她求婚,据说还是鸣人帮他策划的求婚方案,两个感情笨蛋却让她热泪盈眶,拥入佐助怀中哭着说我愿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井野听了之后便是一阵唏嘘,然后问:“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小樱摸着手上的戒指,说:“等雏田生了孩子以后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门外就传来了熟悉的声音:“小樱酱,我们到了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话间,鸣人扶着雏田走了进来,众人一看,便急忙起身让座,生怕大着肚子的雏田有什么闪失。

         雏田见大家这样,急忙说道:“我没事的,大家不用紧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雏田,你坐里面吧,安全些。”鹿丸让了座,看见平时躁动的鸣人这副小心翼翼的模样,感叹还真是一物降一物。

         鸣人后面进来的是今天的另一个主角——佐助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个聚会就是为佐助和小樱举办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当两人对视时,不约而同地红了脸,然后又心照不宣地移开了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鸣人自然坐在雏田的身边,牙很快凑了过来,威胁着让鸣人好好照顾雏田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大概是木叶小强最和谐的一天了,大家吃吃喝喝,举杯畅谈,谈过去,也谈未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人生如白驹过隙,生命转瞬即逝,到正因为彼此间的亲情,爱情,友情,才让一切都有了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  携一人手,同一人归,你便是我的世界。

【Happy   End】

作者有话说

      此篇文可谓是写得又臭又长,中途思绪又断了几次,情节有衔接不上的地方还请见谅。

      在这里提一下的是,我有些地方提到了佐樱,可能是因为我比较喜欢太子这种阳光的男生的原因,所以我一直对这对cp无感(不是贬义),但是单个来看我还是挺喜欢他们的,而且我认为不管他们怎么样,该有的感情还是要有的(其实我个人觉得黑火影里的人物是没有意义的),不过我对佐助的人物拿捏得不好,有让你反感的地方还请多多包容。

再说一句,拖了这么久真的对不住啊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